泰州新东方学校>泰州教育资讯>正文

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返校

2020-09-02 11:37

来源: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

作者:

  “好久不见,欢迎回家!”8月29日—30日,我校迎来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,在阔别8个月后,同学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,喜悦之情溢于言表,学校老师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久违的母校温暖。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,同学们佩戴口罩、间隔排队、自觉测温、配合查验,秩序井然。

  返校期间,学校暖心举措无处不在,老师们用心用情欢迎同学们回家。

  8月29日上午,院长张云雷、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兼副院长杨同标,党政办主任尚海磊、学工处处长盛宏寿、财务处处长邢爱国、后勤保卫处处长王亚军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南大门报到点,关心慰问现场师生,与返校学生亲切交流,并要求老师们从满意处着眼,从细节处着手,让学生安心、让家长放心。

  8月30日上午,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和学生食堂走访看望学生。“大家都回来了吗?”“假期过得怎么样?”“对住宿条件还有什么建议?”每到一个学生宿舍,张云雷一行便与同学们亲切交谈,详细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,并嘱咐大家做好疫情防护并及时调整状态,按照新学期作息制度,做好新的学习规划,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。

  在学生食堂,张云雷强调,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,不断提高食堂工作的服务质量,提供人性化服务,确保食品卫生安全,保证开学后饭菜价格稳定,杜绝饭菜涨价,为全校学生提供优质的就餐环境。

 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复学工作,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研究优化完善返校方案,科学防控、精准施策,全校上下一盘棋,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各项工作。为帮助学生快速、安全完成报到,学校还协调公安部门协助维持校门外交通秩序,学生工作处、后勤保卫处和各二级学院精心准备,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。远航突击队的党员老师们或自驾车辆帮助同学们来回运送行李,或帮助学生将行李搬运上楼。

  这两天,组织人事处的龚建东老师开着自己的小红车,在校园里不停地来回运送行李,不停地上上下下爬楼梯爬了不下150层。早在一周前,龚建东就在他担任成长导师的两个班级群里发布志愿服务消息,十余位学生希望老师能帮忙运送行李,所以预约的学生一到校门外,他就去门口接,开车带学生把行李运到宿舍,然后送上楼。空闲时,还帮城建学院其他学生运送。接受采访时,龚建东就说了两个字“累,值!”

  在检验检测学院,张勤老师开着租来的三轮车帮学生运送行李,楼上楼下扛行李忙不停,衬衫湿了又干,干了又湿,但脸上始终挂着喜悦的笑容。他说:“这些孩子们安全回来了,我们打心眼里高兴。因为疫情防控,他们的父母不能进校帮忙,我们老师就是他们的依靠。”

  移动互联网学院党员志愿者教师李丛老师说,看到学生进入校园时的一张张笑脸,我为学生搬运行李时再苦再累也是值得和欣慰的!

  药学院党员教师王翼说,帮学生搬行李是个体力活,没一会儿就大汗淋漓,有个学生给我递了一瓶水,还有男生也跑来一起帮忙,我感觉同学们都很热心,我非常开心。

  远航突击队志愿者、城市建设与设计学院辅导员祁贵国老师说,被疫情隔离太久,师生再次相聚校园,像久别重逢的老朋友一样,一边办理入学报到手续,一边语重心长嘱咐学生安全防疫知识。晚上到学生宿舍走一走看一看,聊聊学业和家常,一天的疲惫在谈笑声中化为乌有。

  远航突击队志愿者、商学院党员教师李运熙说,在这个热情如火的季节,激情四射的你们怀揣着梦想再次踏入这个美丽的校园。请记得青春是你们奋斗的资本,趁青春,把握好人生目标,用你们的实力行动去谱写自己的青春,让它更加绚丽多彩,愿你们青春无悔。

  远航突击队志愿者、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王欣然说,看着熟悉的你们,背满行囊,重返阔别半年的校园,虽然行色匆匆、带着跋涉的疲惫,但脸上青春的笑容并未衰减,健康平安、快乐依然,这是见到你们最大的安慰。我们阔别于寒冬,在收获的季节终于再次相见。新学期即将开始,大家做好防护的同时要珍惜时间,更加努力,充实、快乐地度过每一天!

  为了优化学生生活环境,后勤保卫处安排保洁员提前对食堂、宿舍楼、教学楼等每个角落认真打扫、全面消杀通风。根据学生申请,辅导员还为有需求的同学提前晾晒了被褥。

  有一种美好的相遇,叫久别重逢!回到熟悉的校园,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开心、激动。

  智能制造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级学生姜博文说,在学校的万全准备下,我们再次回到热爱的校园。热心的同学,美味的餐厅,一切都让人感觉那么的心暖。天高气爽,秋风徐来,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学期、新的开始!

  移动互联网学院2019级软件工程培优班学生马钰说,时隔近八个月重回集体生活刚开始担心不适应,但是到校后老师都很热心, 一进校园门就安排了老师和志愿者帮助我们搬东西院行李,校领导也非常关心同学们,还到学生宿舍逐一慰问,让我们感受到母校的关怀。

 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8级学生许佳怡说,父母本来还担心这么多学生的安全怎么保证,看到学校南门各个院都严格监测每个同学的体温和查看健康承诺书,顿时就放心了!学校还有车帮助我们运送行李,还有热心的同学帮忙。让家长放心,让我们学生感到温暖!

  检验检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项玙琪说,返校前还担心家长不能进校,自己行李多不方便搬运,到校后看到老师都很热心,开车帮我运送行李,还反复叮嘱我有问题一定记得找老师帮忙。

  城市建设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19级学生孙槿璇说,多亏后勤的老师们在同学们未返校期间做的灭鼠、通风等工作,使得宿舍的整体状况较好,因而安心了许多。还有诸如食堂隔板这些为防疫添加的校内设施,也让我们感到安心。

  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8级学生耿潇毅说,来之前,辅导员已告知返校流程和注意事项,到了学校发现有教师党员突击队和学生自愿者帮助我们搬行李、运物品,一下子被学校的贴心照顾暖到了。

 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8级学生邓旭东说,许久未见的学校已焕然一新,绿植花卉布满校园,为学校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;宿舍楼下的店铺进行了装修与扩建,既满足了我们在校园内的基本生活需求,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。

  药学院制药工程专业2011级学生冯玉鹏说,接下来,认认真真完成学业,看着大家都在忙着准备考研,每个人对未来都有自己的规划,和大家在一起学习,让我很踏实,请爸妈放心!

  据悉,8月29日—8月30日,我校共有7000余名学生返校,学生返校之后,学校将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,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,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。

南京新东方官方微信:南京新东方学校 (微信号:njxdfonline

最新课程优惠,请扫一扫二维码,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!

焦点推荐

版权及免责声明

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(含本网和新东方网) 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、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本网未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"稿件来源"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,电话:400-8845-450。

免费申请学习规划

已为190472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

*验证码

*短信验证码